燕风

献给好梦太太【好梦留人睡】的长评

  《全职高手》是我第一次接触并且喜欢到无法自拔的程度,当看完最后一章时,我忍不住地去幻想他们在苏黎世发生的一切,可想终归只是想,那时没有特典版的出现,所以我在那一段时间就像失去了浇灌的花朵,归于荒芜。

  在之后,我无意间在QQ上看到了一篇文章,那就是好梦太太的《人间有味是清欢》。命运的安排总是让人措手不及。我看见它附带上的全职图片,是叶修,是那个神。孩子的好奇心总是太重,我不经点进去。发现了上面的一句话,它写着“看文在评论区”。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同人文的存在,也是第一次接触推文,我滑倒评论区的时候,有一大篇接着一大篇的文字。我不喜欢读过长的文字,因为我觉得那像课本里的一些文章一样无趣。可是太太的分段明显,清晰。我开始一段一段的去读,在这个过程中,我反应过来了几件事。

第一 ,这不是虫爹的文风。

第二,这是《全职高手》的续集。

第三,这个文风朴实十分小清新。我非常喜欢。

所以我在搞清楚状态下又回去看了一次。

我一直往下滑往下滑,看完之后,我意识到我找的了新的水源。那篇文我也看到了,是好梦太太授权才转载的。

我意识到我找到了一个新的甘甜水源。我将前面所有这位大大转载的《人间有味是清欢》全部看了一遍。我那时就在期待每天晚上的更新。因为文笔实在太好了。

在很久很久以后,我才下载LOFTER,上来看看好梦太太,看了太太所有更新状态和已完结的文。有短篇也有长篇。

太太的《人间有味是清欢》把我拉了下来。里面的叶修和每一个人的故事,如此平凡却又如此让人感动。文章里地叶修其实也是一个普通人,但他可以在所有人面前变得如此高大。

是苏沐橙的最后一个哥哥,唯一的依靠;是黄少天的朋友,陪伴他成长之人;是王杰希的前辈,让他知道世界上有这么好的一个人存在。

《人间有味是清欢》这个标题真的是十分契合的,他们同样在平凡的人间,却有着一件件故事,平平淡淡,但是在他们中间又有着不可言喻的重要意义。

文章真的戳人泪点,让人感动又心疼。太太笔下的世界和谐又合理。平淡无奇,却又字字戳心,有太太不断引用的其他书本名句又恰到好处,在喜欢太太的同时我也学到了许多。

太太的长篇文章都是“all叶”,但没有其他文章那种修罗场的气氛,一个接着一个的故事连在一起,组成了那个他。

太太的《转学生》是一部架空的文章,有着同学间的情义,我也是一名学生,所以当我看到后面的时候我很惊讶,因为每个人的遭遇都如此不幸。我生活在一个安逸美满的家庭,我体会不到他们这么多的痛苦。

但是写作的灵感通常源于生活,我不知道太太的文章是不是自己幻想的,但是我依旧觉得可能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就会有像《转学生》里的故事发生,只是相差的多少而已。

太太的文章我真的太喜欢了,因为它好像就发生在我的面前。可我却触及不到,老师说,我们的情感会被书里的人物所带动,真是太对了。揪心的痛,同学间的欢喜,挂科的苦,沉重的家庭负担,个人的问题等等。仿佛落笔人都经过一般,轻松将人带进她创造的世界。

《千秋一寸心》同样也是一部全架空的文章,星际中所发生的事,前因后果十分清楚,就是人名有一些多,看的时候总有一些混乱,而且太太这么精致的人物简介,缜密的思路,清晰的前后关系与人物的情感和塑造都是我喜欢太太的很重要的原因。

每篇文里的叶修都脱离不了强大。在太太的文里,他同样强大,他忠诚,有责任心,是许多人的支柱。

叶修英年早逝,“叶秋将他自己活成叶修”,这是我记忆最深刻的一处,是弟弟对兄长也是对自己喜欢的人。他们之间的情感复杂交错,可他们都连在了叶修身上,是敬畏,是崇拜。

每一个人都有着鲜明的个性,从建立联盟前或者联盟历史的后方,他都是一个不可缺少的存在。每个人的故事都太令人感动,“他们是英雄”,这是我自己的结论,他们都是。

这篇文我从开始看的时候看一点就移开视线一会儿,因为我怕我看着看着就不小心以泪洗面。

然后是《长相忆》这是我非常喜欢的文章,因为所有人都在,大家都活在一个有荣耀的世界,包括苏沐秋。我真的很想看到这篇文,因为我十分希望太太能出一篇比较美满的长篇。所以在这篇问里面的所有让人心痛之处都让我觉得他们已经都在了,没关系啦,都会过去的。

我比较吃伞修嘛,所以我十分希望太太可以把它完结。哪怕让我看到一点点完美的他们。【试图在太太的文里找到一点糖吃】

还有《苦相思》同样是一篇重生文,同样很感人,可是我对于苦相思的感受以及触动不是很大,在太太的主页里也没发现,所以说,这应该是太太比较早起的作品吧。

从太太的离开再回来,从接触到现在已经不知不觉地喜欢太太快两年了,也是迟来的祝太太生日快乐!有幸在太太笔下看见那么完美的他们真是太幸福了。

也非常感谢太太的不辞辛苦写出来了这么多的优良作品,真的是读者的一种享受。我永远爱着太太您!表白太太! @好梦留人睡

【顺便催更一下长相忆呀】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4)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