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风

《全职高手》同人作品【叶家家庭向】将你铭记1

——瞎写系列,大量私设【ooc有多少算多少吧】

——时间线,叶神退役后的第一个父亲节

叶家的大宅之中,此时的叶家双子在面对面地坐在家里书房中的红木椅上。像在照镜子一样,紧锁的眉头都如此相似。

“你说,茶怎么样?爸最近这么忙,买几盒上等的茶叶去去乏。”

“爸有喝茶这个习惯吗?上次他朋友送来的那几盒几十万的茶叶他喝了多少?要我看,要不就直接好好吃顿饭得了。等有空再带他去别的地方旅旅游。要真想买,就好好想想爸喜欢啥。爸不爱喝茶我都知道,你这几年在爸身边怎么陪的?连这都不知道?”

男子一条眉,打趣似的看向面前衣冠楚楚的跟自己有着相同面容的人。他长大了,长成了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可靠,安心的形象。

“得了吧你,好歹我这几年待在爸身边了呢。你干嘛去了?还好意思说我,我这几年不都一直在忙,没有时间嘛,上学工作的,这些都应该让你体验一下。”稍稍不好意思的红了红耳朵。

长大了还这么容易害羞,真可爱。不过小时候比这还可爱。

初中放学时,就听见校门口传来一阵叫喊声。

“哥哥哥哥!”

“怎么了?跑这么快?谁欺负你了?哥帮你打回去!”男孩一脸焦急和关心地看着自家弟弟。

男孩伸手抱住了因为奔跑而气喘吁吁的自家弟弟。

“不是不是。”男孩摆手,挣脱了兄长温暖的环抱。“今天是父亲节,我们回去的时候给父亲带点什么吧!”

这小子,原来是因为这个啊。不过也太急了。

叶修叹了一口气,随机用瓷器般的手在叶秋的头上梳理着因奔跑的而产生的风所刮乱的头发。

“好啊。”男孩温和地笑了起来“不过,怎么突然想起来要给爸买东西了?”男孩俊俏的容颜与轻轻的语调让下午的一切看起来那么美好。

“因为……父亲最近很忙……都没,都没怎么看到他……稍微有点……有点想他而已……”红云飘上少年的脸颊,他也因此低下了头。

叶修愣了愣,明明是一样的容颜,在他脸上展现的却是这样可爱的面容呢!他发誓,他会好好守护这个笑容。

“我明白了,那去那条小巷子里的那家糕点店吧,爸很爱吃那的糕点,正好他今天有空,给他买点回来吧。正好夏天也到了,再买些凉茶,配着糕点,也好解解暑。”叶修指了指前面的店。

“嗯!”男孩忽的抬起头,眼睛里闪着光。他的兄长是最棒的,是我的!男孩又扑进了兄长怀里,毛茸茸的头发不断骚动使叶修有些发痒,但还是由着自己的弟弟蹭。

弟弟嘛!要宠着!

那家糕点店是京城的老字号了,在一个巷子里,院里有做糕的工具,地道又正宗,老板为人亲和,健谈,每次有人来的时候都会边做糕边聊天,没错,每次都是现做现卖。口碑好,老板是个年有九十的老爷爷,脸上总挂着笑容,让人厌烦不起来。

可他老不能接受城市的噪音,于是他所在的巷子十分偏僻,知道的人是少之又少,但叶家之前与这位老先生是好友,自然知道。

这位老板的妻子早逝,凭他一己之力将儿子带大,他的孩子这会儿已经在大学了。

踏进大门,就看见满脸皱纹的老爷爷在摇椅上晒太阳。

“张爷爷,打扰了,我们想买点糕点回去。”这是叶修,叶秋去买凉茶,那家离这很远,所以两人约定在两地中点的超市门口见 。

“啊,是小修啊,来来来,先坐,等爷爷去给你做。”老爷爷站起身,哪怕白发满头,动作依旧干净利落。

“谢谢爷爷。”叶修依言坐下。

“小修,怎么这来爷爷这儿不打个招呼呢?”

“今天不是父亲节吗,我们家那位最喜欢吃您这儿的糕点了,来给他买点回去。”叶修依旧是那张笑脸。

“哈哈哈,好啊好啊,真不愧是小叶的儿子,真孝顺!哈哈哈!”爷爷爽朗的笑声让夏日的下午都那么清凉。

叶修买完糕点之后就去找叶秋。

现已是接近黄昏。叶修用身上的钱打了车,因为家离学校有着几十公里的路程,所以叶修担心叶秋这天生身体不好的弟弟打了趟车,一手提着糕点,另一个肩膀被叶秋靠着。他也在车上轻轻阖眼,到了家门口才下车。

轻轻摇醒身旁的弟弟。“小秋,起来了,到家了。”男孩儿迷迷糊糊的,练道都走不稳,叶修在一旁扶着,过了一会儿才缓过来。

走进家中大门,就看见在客厅的沙发上叶肃在用手揉着眉心,闭着眼,作为军人丝毫没觉察人的到来。桌上散着几张纸,都是有关于部队的。

当时的叶肃容颜不差,还有一种男子的刚强。皱着的眉头也不会让人感到不适。

两兄弟在门口就看了那么一会儿,叶肃还是皱着眉,于是叶修提着糕点和在别的店买的凉茶走向叶肃,叶秋跟在后面。两人走的都很慢很轻,当叶肃听到脚步声转头时,看见了自己的两个儿子,随即展露笑容。

“回来啦,今天在学校过得如何?”他笑盈盈地询问着。

“我们都挺好的,到是爸你,要注意休息。”这是叶修,带着一丝不满去气愤,但表情没有丝毫变化。

“是啊是啊。”这是叶秋,他的表情倒是有些焦急。

叶肃刚想说话,可叶修却抢先一步说“这是给您带回来的糕点和凉茶,您最喜欢的,大热天容易没胃口,您也正好喝点茶解解暑。”说着,就把糕点和茶拿了出来,摆在他面前。“哦对了,今天还是父亲节,爸,节日快乐哦~”

“节日快乐!爸!”说完就红着脸跟兄长回了屋子。

叶肃愣了愣,随后笑到“这两个小家伙啊……”喝了口茶,再将糕点置入口中,甘甜在口中蔓延,不腻,全身放松,将疲劳驱走,大脑得到这几个星期来的难得的放松,还更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感动与兴奋。有两个儿子,真好!这是他所想的。


一个俊俏的男子来到乌青的巷子里,踏入大门,环顾了一下四周,院子里依旧没有太大变化,跟那年夏日下午来时一模一样,只是不知他老……

“有人吗?”叶修喊了一声。

“来了来了,请问需要点什么吗?”出来的约是四五十的男子。

“你好,我是叶修,叶家长子。想来买些糕点。”叶修有礼貌的打了一声招呼。另外……他想到了一些可怕的事……

“哦哦!明白了!现在就做。”

“请问这家店原来的老板在何处?”问出这句话时,叶修只觉得自己的腿都软了,他除了拿冠军和一次意外,从来还就没腿软过。

“哦……是说我父亲吧,我是他的儿子。”男子叹了一口气。

“他老在前几个月就走了,我替他接手了这个店,我也有工作,只是我没事儿的时候都会来,因为这儿所有的一切都有他的味道,父亲的味道。”

叶修才注意到他看工具的眼中有着无奈,温柔……

叶修知道,他对他父亲的感情真是很深啊。因为有着喜爱之情,所以与他相关的一切,都会在不经意间牵动连接着自己的感情线。

拿了糕点回去,打车去拿凉茶。没办法,今天叶秋太忙了,他只好自己去拿了。

来来回回,又打了一趟车回家。

“简简单单”这是叶家兄弟商讨出的对策。

打开门,叶肃正在沙发上,闭着眼。叶修才注意到自己父亲的头上长出来了几丝银发。尽管看不太清,可仅凭这些就足以代表他经过了时间的冲洗。

灯光昏黄。桌上散落着跟荣耀有关的相关报告和运营情况。

叶肃听到脚步声后,睁眼就看见了自家大儿子拎着袋子,微笑着看着自己。

这小子今天没事儿吧?哪不舒服?这是叶肃的第一想法。

这次还是没等叶肃开口,依旧是叶修先说“爸!父亲节快乐。”说着将袋子中的糕点与凉茶递过去。走到叶肃身后帮其按摩肩膀。

叶肃愣了愣,才想到今天是父亲节。这小子,小时候没白疼!

叶肃享受了一会儿自家大儿子的按摩手艺,随机开口“手艺不错,以后没事儿帮我多按按。小秋呢?怎么没见他?”

“他最近忙,现在小秋都是总裁了,长大了啊。这次给您买的东西不贵重,别嫌弃哈。”叶修一边笑一边讨好地说。

叶肃轻笑了一声。拿了一块放进嘴中。清香,微甜,不同的口味,这次是蜜果成熟的芳香,令人沉醉,是成熟的甘甜。

“张老他还好吗,最近的味道不一样啊。”叶肃边嚼着口中的糕点边问。

叶修只是笑笑,并未答话。叶肃也不在意的过去了。

因为……他们二人都无比清楚发生了什么。

我会用我余生的全部去补偿你们这十年缺少我的生命。

叶修随机用手臂环住叶肃的脖子。把头埋在肩膀里。

“爸,你真好。”

时间不会犹豫,它不会放过任何一人,名为时间的水终会在人身上冲刷出痕迹,任谁都无法避免。

可我将用我的全部来陪伴您,我阻止不了您的老去,可我起码能让您度过充实的一生。

这一刻好似时间定格,亲密的父子,越过了十年,或许这一个空缺无法弥补,但请记住,每一个儿子的心里都有一块地方是父亲的。每个父亲心里可能占的地方最大的就是儿子或女儿。
















赶一下父亲节【虽然今天是端午节】但是没关系!

夜音在此祝天下的父亲健健康康,高高兴兴,身体健康。也请一些身为儿女的人照顾好自己的父亲。男人,其实是很需要关照的。抓紧时间吧!




评论(2)

热度(14)